学院概况

工商管理系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2015年全院专业重新整合、系部重新构建时新设立的系部,以现代商务管理为核心,既拥有雄厚的教学资源和浓厚的人文气息,又共享学院其他财经类、理工类、语言类、服务类专业的优势资源,兼收并取、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现下设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等四个专业,其中物流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经济管理专业为院级重点建设专业,这些专业均是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要求、市场急需的应用型的现代工商管理类专业。


工商管理系坚持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坚守“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办学方针,以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培养工商企事业单位所需的高端工商管理类职业技能人才。工商管理系拥有一支学历、年龄、职称、学缘、学科(专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0余名(不含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其中双师型教师16名,讲师(及以上)18名、硕士(及以上)19名,省级教坛新秀1名。工商管理系现建有物流系统模拟实验室、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等,基本能满足各专业实验实习需求。工商管理系各专业在合肥本地和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拥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满足学生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及就业的需要,与德帮物流、DHL、皖新传媒等知名企业合作,在全院率先开展了“订单班”、“工学交替”、“现代学徒制”等探索性工作。工商管理系各专业较早地将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纳入专业培养计划,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在近年来举办的“高级推销员”、“物流师”等考证中,参与人员广泛、通过率高,多次受到地方劳动部门表彰,也为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工商管理系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锻炼和提升,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积极拓展“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成立多个学生社团组织,让学生充分发挥个人兴趣和特长。工商管理系各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就业质量较好,主要就业区域立足合肥市和安徽省,辐射长三角和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

随着我院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工商管理系正以积极的姿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为实现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