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辅导员进行“三进三同”工作汇报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350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动态,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我系521日中午在教学楼2012教室开展“三进三同”工作汇报参加本次汇报的有学管秘书刘湘健老师和1617级辅导员

  

本次工作汇报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走进学生宿舍,同学生谈心谈话,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情况;二、走进学生课堂,同学生一起上课,掌握学生日常学习情况;三、走进学生食堂,同学生一起用餐,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从这三个方面去了解学生的生活、情感以及课业,从而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细化困惑、解决问题。

  

在实际工作中,辅导员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心理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正因为如此,三进——走进学生的生活,走进他们的情感世界,还要走进他们的专业世界;三同——和他们“同地位、同思考、同处境”。只有这样,辅导员才可能真正了解他们,才更有发言权,才有资格“辅”和“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