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员活动纪实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56

按学院党委关于1月党员活动日的布置和要求,11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在党总支书记尹景松的带领下,为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振奋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全系党员同志集中开展了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纪录片的活动。

在观看记录片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通过观看记录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的展望中,多次听到不忘初心四个字。比如:“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不忘初心具有深刻内涵和丰富外延。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研讨交流,纷纷畅谈观后的感受。尹景松书记指出,时代风云变幻,中华民族苦难交织辉煌、伤痛中孕育着振兴。百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中国已经从睁开眼看世界,到叩开世界的大门,再到重新走进世界舞台,直至走近舞台中心,这些都与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奋发图强的民族信念紧密相关。聂杨主任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尤其对片中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感触颇深。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以救亡图存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得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能够生活和成长在这样一个和平发展的时代,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深感幸福和自豪。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和观后的感受,积极发言。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将具有更加无比广阔的舞台和更加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