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工商管理系合作企业进校宣讲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48

 为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对2018年职业教育周的相关要求及学院的部署,58日下午,合肥荣事达品冠之家于教学楼2102教室开展企业宣讲会,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及专员(高级)一行负责本次宣讲,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陶鑫与本专业辅导员老师以及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宣讲会伊始,品冠之家人力资源杨经理首先播放了公司的视频简介。接着,他从荣事达全球、荣事达中国、荣事达合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强大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包括企业背景、生产规模、市场前景、研发能力和企业文化。此外,他结合此次的招聘岗位向应聘学生介绍了公司的员工福利,并提及到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及对销售人才的殷切需求,社会责任和市场口碑,他强调:“公司对新入职的学生会具有一套完备的培训计划,无论是销售岗位还是市场开发岗位,都能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好的平台。”会后,学生们主动递交个人求职简历,专员表示欢迎各位求职者去公司实地参观。

 59日下午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举行,该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招生就业办组织,在物流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雷的主持下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毕业生,现任职德邦物流的应爱兰、查文玉、何莲萍与来自17级物流管理、16级连锁经营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三位毕业生都分享了自己从懵懂的学生蜕变成为企业优秀员工的历程,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成功榜样,增强对学习、就业的信心,鼓励广大学弟学妹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一切,让他们意识到,成功之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讲完了自己的经历,主持人分别就当前流行的三个话题“大学学习到底有什么用?”“创业还是就业?”“大学生谈恋爱问题”与嘉宾进行探讨。应爱兰同学以自身经历和反问的形式告诉大家,大学学习是积淀,不能指望学到手即可运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你会逐渐发现知识的作用。大学生毕业要务实,年轻是资本,是积累的重要阶段,切不可盲目创业。查文玉、何莲萍也针对大学生谈恋爱和如何去学习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宣讲会和优秀学生交流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岗位认知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加强了学生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也是我系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能力、职业能力和基本素质,推动职业教育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