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之物流专业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3

    201859日, “职业教育活动周之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我校举行,该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招生就业办组织在物流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雷的主持下成功举办。我校优秀毕业生,现任职德邦物流的应爱兰、查文玉、何莲萍与来自17级物流管理、16级连锁经营的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三位毕业生都分享了自己从懵懂的学生蜕变成为企业优秀员工的历程,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成功榜样,增强对学习就业的信心,鼓励广大学弟学妹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一切,让他们意识到,成功之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讲完了自己的经历,主持人分别就当前流行的三个话题“大学学习到底有什么用?”“创业还是就业?”“大学生谈恋爱问题”与嘉宾进行探讨。应爱兰同学以自身经历和反问的形式告诉大家,大学学习是积淀,不能指望学到手即可运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你会逐渐发现知识的作用。大学生毕业要务实,年轻是资本,是积累的重要阶段,切不可盲目创业。查文玉、何莲萍也针对大学生谈恋爱和如何去学习谈了自己的看法。

同学与嘉宾互动时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自己学习、生活中的疑问向嘉宾请教,嘉宾们纷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建议,交流会达到高潮。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用奥斯托洛夫斯基的名言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对同学们的鼓励。2个小时的对话转瞬即逝,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感悟很多,在优秀毕业生的指引之下,会用更好的利用大学3年时间,构建属于自己的精彩职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