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党章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28

    1211日中午按学院党员活动日安排,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集中全系教师党员逐条逐句学习研讨新党章。由系党总支书记尹景松同志主持活动,全系教师党员参加活动。根据要求,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相结合、党员领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心得体会和感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集中学习环节,尹景松同志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发展历史、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回顾,让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引导党员树立党章意识,明确学习党章的意义和要求,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在学习的基础上,各位党员以“如何增强党章意识,争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聂杨同志率先发言,他认为学习遵守党章是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党员管理的需要,党章的修改是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党员要保持学习经常性,结合工作的特点,要用心学、尽心做。马庆祥同志认为,认真学习践行党章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对党章的学习要主动深入,要以党章为镜,常思党员义务和责任。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对于党章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要主动学、系统学、深入学,要树立党章意识,自觉践行党员义务,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院和系部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