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党员活动日”扶贫纪实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5


20171110日,工商管理系一、二党总部一行四人前往舒城县干汊河镇绕山村开展党员活动日”结对扶贫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我系党总一支部尹景松、马庆祥同志,党总二支部聂杨、刘湘健同志,分别与扶贫对象宋坤茂和吴士和拉家常、话扶贫。详细了解扶贫户的收入来源、增收渠道是否稳定、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并资助每位扶贫对象现金500元整。做到继续跟进、继续帮扶、继续巩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对照脱贫标准,我系扶贫党总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和掌握未脱贫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难点、发展需求、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立足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因户施策,与贫困户共同商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并现场做好情况记录。同时广泛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扶贫等扶贫政策,坚持精神帮扶与物质帮扶相结合,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凝聚正能量。

此次扶贫走访活动,不仅提高了贫困户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认可度和精准脱贫工作的满意度,也密切了广大党员与贫困户的联系,增进了感情,促进党员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好结对帮扶户,不遗余力地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