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工商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6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在这初秋微凉之际,工商管理系迎来了2017级的新生。9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教学楼2315教室举行我系负责人、专业课老师及新生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大会伊始,我们的老师向系部2017级450多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我系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职业技能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向2017级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从专业特色、就业情况、学生培养要求教学成果、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对新生作了详细介绍,使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到自己的专业,也为今后的专业课学习起到了鞭策的作用。


专业教师代表王鹤老师和赵东升老师就职业规划与愿景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一些建议,老师们分别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1)如何过好大学生活(2)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3)如何树立目标。告诉学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多参与学校活动,让自己拥有充实又丰富的大学生活。老师们还鼓励学生们要不断树立目标,并且努力实现目标,在不断树立目标实现目标中取得进步!自己对自己负责,规划自己的人生!工商管理系的老师们共同期许2017级新生能够明确学习目标,重视专业技能学习,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系部邀请了08级市场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刘丽萍,刘同学分别从员工和经营者的角度给予新生们在学习上以及未来职业发展上的六点建议——目标明确、持之以恒、待人以诚、察言观色、端正态度、学海无涯。并介绍了她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指出了责任、扬长补短、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17级的新生辅导员向新生们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让新生们了解学籍管理规定、考试纪律、奖惩规定、宿舍管理条例请假管理规定等,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嘱咐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的校园生活。


本次会议旨在让大学生熟悉所学专业,形成专业意识,帮助新生快速进入到大学生这一角色中,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自信迎接丰富的大学生活。

从入学教育的开展,使17级新生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了解了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式。为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上了重大的大学第一课!为2017级工商管理系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