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66

 “一日之计在于晨”

每天早晨7:40,书声琅琅,满屋书香回荡在教学楼中。所有同学准时到达指定的教室进行早自习,班委按时点名,对迟到,旷课的同学进行记录并上报给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每周汇总考勤记录,通过班会和谈心的方式对不遵守纪律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每天点名、最后一排不坐人、物流师生自发单独考试、每周四默写英语单词等措施也陆续开展。同学们现在每天都会利用早自习的时间来背单词,对课程做到温故而知新。

   “小小收纳盒,细节见真情”

大一第一学期刚开学不久,物流师生积极开展了服务老师活动,每天安排值日学生为班级代课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收纳盒里为代课老师提供了抽纸、湿巾、润喉糖、护手霜、一次性水杯还有暖心小纸条,纸条上面写满了暖心的句子和满满的爱。值日男生不仅在每节课课间为老师清洁黑板,每天还会及时的将灌满开水的水瓶放置在讲台下方,方便代课老师的饮水。
“冀子孙贤,而不敬其师,犹欲养身而反损其衣食也”。虽然这只是微不足道的举动,却能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营造其乐融融的师生关系。奉献是一种爱,付出是一种品德,从小事中寻找快乐,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他人服务,这对学生日后走上社会去工作无形中都有很大的锻炼和帮助。有时一个问候,一个微笑,,一个举手之劳都会让人感到无比温暖甚至欣喜,这个小小活动既方便了老师也提升了学生自己。
从第一次分小组到服务老师再到今天的早读,物流专业师生们以拓荒牛的勇气不断前行,从不同的方面展示自己在班级制度建设、班级学风建设、班级文化、班级凝聚力方面进行的努力,虽然可能还不够完善,但物流师生相信,他们会更加努力、更加扎实,让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